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医药会计学会官方网站

中国医药会计学会召开2023年度立项课题结项评审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28    发布:    作者:

2023年11月26日,中国医药会计学会召开了2023年度立项课题结项评审会议,会议历时1天,8个重点课题、16个新苗课题的29个课题组依次进行了汇报。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汤谷良教授主持,学术委员会专家全部出席会议并参与了评审工作。会前,秘书处向各位专家报送了课题结项报告并认真组织了会务工作。各立项课题组就研究内容及成果创新、研究结论与建议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汇报。与会专家对各课题组提交的结项报告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审,并对课题下一步深入研究的方向、课题成果应用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建议。评审专家根据学会科研课题管理办法规定的评审要素与规则进行了严格评审后,7个课题的9个课题组获评为优秀,16个课题的17个课题组获评为良好,3个课题评审结果为合格,本年度24个立项课题的29个课题组全部通过了结项评审。

2023年度立项课题结项评审获评为优秀的课题如下:

优秀重点课题3个,分别为:

广东省人民医院李丹负责的《医院数据资源生产要素化路径研究》;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李雪辉负责的《智慧财务体系助推医疗机构提质增效研究》;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陈隽负责的《医院数据资产的边界与管理》。

优秀新苗课题4个,分别为:

《公立医院基于“信用医疗”模式下的新型门诊结算流程探讨与实践》的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韩金平课题组、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王李源课题组;

《基于资源约束的公立医院运营效益提升研究》的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高梅课题组、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汤广玲课题组;

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王常青负责的《生物制药企业税务风险识别与应对研究》;

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阎娜负责的《数字化赋能下的医院科研经费管理体系研究》。

会议期间,部分会员以现场或视频方式列席听会。

2.jpg

课题汇报人进行立项课题结项汇报

会议最后由杨珊华会长做总结发言。杨会长指出:今年课题选题紧贴数据资产等热点问题,紧贴行业实际工作,科研管理工作过程规范,能够坚持下来并达到今天的成就,很不容易,这也是学委会专家和广大科研工作者一起努力的结果。学委会在汤谷良教授领导下,学会整体研究水平有了很大提升,同时也促进了业务的发展。做课题研究不只是学术的问题,能把具体问题研究清楚了,就能促进了管理工作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在课题研究方面,医疗机构比医药企业做的更好一些,企业做的还不够,学会还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最后,杨会长强调今后科研课题研究工作还要继续坚持下去,优秀的成果更要宣传、分享和出版,争取至少每两年出版一本成果集,进一步向同行、向其它外部机构进行推广、交流,这都是有价值的。希望大家共同想办法,出主意,为进一步提升学会的科研水平和影响力做出贡献。


--> -->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