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医药会计学会官方网站

中国医药会计学会是经国家批准成立,民政部注册登记的国家一级会计专业学会,是医药行业从事财务、会计科学研究及咨询活动的全国性社会团体,是由从事医药和医疗卫生健康行业的财会工作者及相关单位自愿结成的学术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自1989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医药工商企业和医疗机构改革,服务于中国医药行业和医疗行业。

         一、学会优势及特点 :

          优势1、涵盖全国医药和医疗机构两个行业的独特优势,医离不开药,药离不开医。全国唯一同时横跨医、药上下游两个行业的学会。

        优势2、作为国家一级学会,具有联系国家卫健委、国家医保局、国资委等政府部门的优势,与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中国会计学会也有很好的联系基础。为会员在全国扩大影响,打造品牌提供了很好的有利的条件。

         优势3、涵盖全国主要大型药企和知名医疗机构的品牌优势。国药集团作为全国最大的医药集团,北京协和医院作为全国最知名的医院分别作为学会的会长单位和常务副会长单位,无疑在全国医药行业和医疗行业具有最大的品牌影响力。

         优势4、是我们拥有在医药医疗行业财务管理领域,在财务会计界有影响的一批专家。

二、学会的职能、理念与日常活动  

 学会坚持“为医计,为药计,为健康中国计”的学会理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为会员建立一个高层次、高起点、高品质的研究交流平台、知识分享平台和事业发展平台。

     学会日常活动:

      (1)举办“高峰论坛”和专题培训班,促进提高医药行业财经管理水平,提高会员专业能力。

      (2)通过组织会员之间,会员与专家之间的互动探讨和经验交流,为会员提供信息和咨询服务,促进学会会员单位的发展。

       (3)通过发挥学会优势,推进医药企业和医疗卫生机构的协作,更加全面务实地解决行业财经管理难题,推动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4)学会还将通过设立专项科研奖励基金,设立专业研究委员会,优秀论文评选等形式支持会员从事科学研究。

         三 、 单位入会流程

单位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本着自愿原则在学会官网http://www.cspa1989.org.cn首页右上角“入会申请”进行注册 → 填写申请资料 →下一步→ 下载会员申请表→ 前往人事部门加盖公章→ 上传加盖公章的申请表→ 审核通过→ 缴纳会费→生成会员证书和编号→入会成功。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南大街2号成铭大厦B座517,中国医药会计学会秘书处(邮政编码:100035),电话:010-52723012 。 

--> -->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