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医药会计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简介 ★

中国医药会计学会是由国家民政部于1989年12月21日批准成立的国家一级学会,由国务院国资委及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领导,是医药和医疗卫生健康行业从事财务、会计科学研究及咨询活动的全国性社会团体,是医药和医疗卫生健康行业的财会工作者及相关单位自愿结成的学术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近三十年来,在国家民政部、国资委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的领导监督指导下,通过学会历届理事会的努力和广大会员单位的支持,学会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学会单位会员主要包括知名医药企业(包括国药集团及其成员企业、哈药集团、华北制药、复星医药等)和知名大型医疗卫生机构(包括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广安门医院、武汉同济医院、上海瑞金医院等),理事成员主要由医药与医疗行业内的总会计师、财务总监、首席财务官等高级管理人员以及来自医药、医疗卫生健康行业、研究机构和高校的财务会计界有影响的一批专家组成。专家们理论功底深厚,理论成果丰硕,更主要的是在行业大型企业财务管理、上市公司财务运作、管理会计推动、财务共享中心建设、政府会计制度研究与实施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学会的影响力不断增强,研究水平不断提高。学会始终坚持为会员服务,在行业财务管理人员高层次培训、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春华秋实三十载,中国医药会计学会已经走过了不平凡的岁月。经过多年的改革和努力,学会聚合了医药企业、医疗机构的财务管理精英,搭建了科学研究和展示研究成果的平台,融合了会员的经验智慧,长期以来学会坚持发挥会员涵盖从药品原料、生产、流通到医疗机构使用全产业链的优势,注重医药健康全产业链财务、会计及相关财经问题的研究,为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医药和医疗卫生健康行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 新征程,新起航 ★

2019年6月25日成功召开中国医药会计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换届选举产生了以中国医药集团总会计师杨珊华博士为会长的新的领导班子。学会在未来将认真贯彻“百花齐放 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为会员建立一个高层次、高起点、高品质的研究交流平台、知识分享平台和事业发展平台。学会将通过举办“高峰论坛”和专题培训班,促进提高医药行业财经管理水平,提高会员专业能力;通过组织会员之间,会员与专家之间的互动探讨和经验交流,为会员提供信息和咨询服务,促进学会会员单位的发展;通过发挥学会平台优势,推进医药企业和医疗卫生机构的协作,更加全面务实地解决行业财经管理难题,推动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学会还将通过设立专项科研奖励基金,设立专业研究委员会,优秀论文评选等形式支持会员从事科学研究,为加强行业的财务、会计研究,推动国家医药医疗医保改革做出新贡献。


★  新机构,新领导 ★

中国医药会计学会第七届理事会领导成员:

会          长:杨珊华  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

常务副会长:向炎珍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总会计师

常务副会长:李   春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总会计师

常务副会长:李   昊  中国国际医药卫生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常务副会长:杜书伟  汉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常务副会长:侯   宁  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财务负责人

常务副会长:李晓娟  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 -->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