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医药会计学会官方网站

中国医药会计学会2022年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2-19    发布:    作者: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积极践行学会“为医计,为药计,为健康中国计”的理念,中国医药会计学会于2022年12月18日以线上方式举办了以“聚力赋能 精进创新”为主题的2022年度高峰论坛。学会邀请到业内具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国内著名公立医院、上市公司、国资央企的财务高管进行了交流分享。本次共有210余人参加了线上主旨演讲和平行论坛,获得广泛好评。

今年高峰论坛包括了主旨演讲和两个平行论坛,共有9位嘉宾作了主题演讲。杨珊华会长亲自主持了主旨演讲,为高峰论坛开篇立意,从政策理论层面进行了导入。李春副会长、李昊副会长分别主持了“医院智慧财务与运营”和“医药企业财务转型与变革”两个平行论坛,从实践层面进行了分享交流。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主任、国内知名的价值管理专家赵治纲研究员作了题为“财务高管的新思维与新能力“的主题报告,从理论层面阐述了新思路、新观点。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教授,西湖财资研究院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张庆龙作了“财务转型与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主题报告,指出企业财务转型以及建设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的核心要点和理论逻辑。

在两个平行论坛中,共有7位财务高管从实操层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在医院智慧财务与运营论坛上,学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协和医院总会计师向炎珍作了“优化医用耗材管理,提升医院运营管理水平“主题演讲,学会医药财务政策分会会长、上海瑞金医院财务处处长李雪辉作了” 现代医院智慧财务实践探索“的报告,学会常务理事、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财务处副处长戴小喆作了”探索公立医院财务数智化转型之路“的报告。在医药企业财务转型与变革论坛上,学会副会长、上海复星医药(集团)副董事长、执行董事,复兴国际有限公司副总裁关晓晖作了“医药企业智慧财务体系构建与实践探索“报告,恒瑞医药财务总监刘建俊分享了”当前医药企业财务管理面临的痛点与对策“,天士力财务总监魏洁作了”以战略为导向,构建集团化全面预算管理体系“报告,学会常务理事、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所属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财务总监柳林作了”生物制药企业数字化转型下的成本精细化管理“的专题报告。

2022年高峰论坛选题切中“医药卫生健康行业”、“医药财务”领域的热点问题,具有很好的代表性,不仅得到广大会员的热情参与,同时也吸引了行业内外的同仁参加。通过对财务价值创造、智慧财务、财务转型等热点话题进行多维度、全方位交流探讨,大家反映在理论层面、政策与实践层面都受到了启发、获得了收益,从而也有益于推动医药企业和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


3.png


--> -->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