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医药会计学会官方网站

杨珊华会长2023年新年贺词
发布日期:2022-12-31    发布:    作者:

微信图片_20221231090948.jpg


各位会员朋友们:

大家好!

时间终于站在了2023的门槛,此时此刻,回望令人难以忘怀的2022,我们不禁感慨万千!这一年,在每一位会员的努力与呵护之下,我们的学会奋力拼搏,迎难而上,锐意进取,收获成长。在辞旧迎新之际,我向大家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向大家致以新年祝福!

回首,驻足,片刻沉思,是为了我们更好地启航。2019年学会换届至今,1200多个日日夜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深刻认识并准确把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环境和新变化,科学制定了学会“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明晰了争创国内一流专业学会的努力方向,确定学会办会理念,完善了法人治理结构,依规治会,学会治理管理水平明显提高。学会坚守量质并重,坚持精品化吸纳会员,不断壮大会员队伍,努力把行业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财务总监、学者教授以及青年财会骨干吸收到学会中来。至2022年年底,学会会员比2019年6月时增长超过4倍。

学会始终坚持专业立会,科研氛围日趋浓厚,科研成果不断涌现,研究能力显著提高。2022年,学会组织开展2020-2021年度优秀论文和科研成果评选活动,评选出科技进步奖、管理创新奖、政策建议奖、新苗课题奖共七项。特别可喜的是,姚立杰、杨珊华、陈虎通过学会立项课题形成的专著《中国医药企业研发指数研究与应用》已由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单独出版。学会2020-2021年度的优秀课题成果也已由经济科学出版社结集出版。学会大量优秀科研成果涌现,科学研究呈现欣欣向荣局面。2022年,学会共有27个课题结项,11项被评为优秀课题,优秀率达到39.28%;良好课题15项,良好率为53.57%。在专家指导下,会员的课题研究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学会成立的学术委员会和分会成立的专家委员会做出了突出贡献!

年内,学会继续举办了中国医院会计大会(CHAC)、中国医药会计大会(CPAC),夯筑行业专业学习交流平台,成为行业有影响力的盛会,受到《中国会计报》等国家媒体以及《新理财》等新兴媒体的高度关注和报道。

我们的财务政策分会立足上海,成立一年多来,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分会不断提升学会吸引力,扩大学会影响力,充实了会员队伍。分会2022年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实现了超出预期的社会效果。

各位会员朋友,崭新的2023即将到来,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激情满怀!2023年,我们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记学会宗旨,努力发挥学会专业优势,对标行业一流,不断自检学会“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保持目标定力。“聚力赋能,精进创新”,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为行业市场主体和广大会员朋友服务,为相关政府决策部门服务,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我们相信,只要我们不断提升学会的服务能力,并且在服务中不断提高学会建设水平,就能够不断扩大作为国家一级学会的影响力。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我们要紧密结合学会新形势新任务,牢记“为医计,为药计,为健康中国计”的办会宗旨,大力推动学会治理管理上新台阶,学会科研工作有新成果,学会影响力有新飞跃!开启学会建设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成国内一流专业学会不懈奋斗!

因为热爱,所以美好!这是歌者的愿望;因为美好,所以心向往之!这是诗人的祈盼。让我们吟唱这优美的诗句,在未来的每一个日子,携手共进,成就梦想,成就未来。灯火阑珊,炊烟袅袅,相信2023年的烟火气一定会给我们每个人温暖和新的希望。衷心祝福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你是我生命中最美的相遇,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谢谢大家!

 

                             中国医药会计学会会长 杨珊华

                               二〇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 -->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