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医药会计学会官方网站

中国医药会计学会医药财务政策分会召开 2021年度班子成员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4    发布:    作者:中国医药会计学会

近日,中国医药会计学会医药财务政策分会(以下简称分会)以线上方式召开了2021年度班子成员扩大会议。会议以“担当新使命,启航新征程”为主题进行分会2021年工作总结汇报,并以“开局扬劲帆,乘风立潮头”为主题展开2022年工作计划讨论,共商分会勇担医药会计发展使命、助力中国医药卫生事业蓬勃发展的智慧良策。

会议由分会会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财务处处长李雪辉主持。分会副会长、国药控股上海医院销售管理总部财务总监吴轶伦,分会副会长、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关晓晖,分会副会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总会计师周海平,分会副会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总会计师陈志军,分会副会长、福建省立医院经营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薛源,分会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财务处副处长陈仪瑢,分会副秘书长、上海信谊联合医药药材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助理王文娟,分会高级学术顾问、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李颖琦教授,分会常务理事、浙江省瑞安市人民医院总会计师陈民出席会议,围绕会议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充分发表对分会发展的真知灼见。

图片1.png


担当新使命,启航新征程

会议伊始,分会会长李雪辉向与会人员做《“担当新使命,启航新征程”2021年工作总结汇报》,围绕分会成立建设、学术分享、课题研究和会员服务四个方面,回顾了分会在杨珊华会长和总会领导班子的指导下践行方针政策、开展学术交流、孕育研究成果并筑牢服务根基的初建成果。分会班子成员、常务理事,凝聚诸多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在各地区、多平台的学术论坛和课题评审中,踊跃分享理论研究成果和实践管理经验,为促进医药财务会计理论、提升企业经济管理质效、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不断提高学会影响力、品牌度和美誉度。会议上分会班子成员进一步结合各自职能和所在地区的分会工作开展情况做详细汇报,大家都深刻感受到医药财务政策分会成立后,在共同努力下,团队的合力协同作用更强、影响辐射更广、课题质量更高、发展潜力更大。


开局扬劲帆,乘风立潮头

随后,分会会长李雪辉以“开局扬劲帆,乘风立潮头”为主题,带领班子成员深入探讨2022年医药财务政策分会工作计划,形成五项发展共识。

第一,深化“服务”理念,始终把会员的根本利益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总会工作机制为纲领,为会员提供更多优质权益与服务。

第二,坚持量质并举,把好会员入口关,广泛吸收全国或地方知名企事业单位及综合素质好、专业水平高、在业内有一定影响力的个人入会。

第三,筑牢学术之基,以建立专业学组为抓手,搭建分会主要研究框架,将分会打造成医药财务研究领域的学术高地和知识宝库。

第四,发挥区位优势,以六省一市为战略区域,重点发挥上海在长三角地区的区位优势、带动作用和辐射效应,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形成新发展格局,提升分会影响力、提升学会品牌美誉度。

第五,搭建交流平台,以高端学术论坛、专业财会培训和互访交流学习等形式开展各种活动,加强与高等院校、政府机构和智库的合作交流,发挥国家一级学会的纽带作用,构建产学研一体化研究桥梁。


行远自迩,踔厉奋发

2022年中国医药会计学会医药财务政策分会必将以进贤达能、人尽其才的格局,以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的态度,为提升国家一级学会品牌美誉度而尽最大努力,为繁荣医药会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 -->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