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医药会计学会官方网站

杨珊华会长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发布日期:2021-12-31    发布:    作者:杨珊华

1640960847631880.jpg

杨珊华

中国医药会计学会会长


各位会员朋友们:

大家好!

2021年即将过去,新年的脚步又将开启新征程,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向大家对过去一年来对学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大家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21年是学会“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对国内疫情反复带来的困难和挑战,我们秉承“实干笃行、聚力担当”的精神,在学会“十四五”规划的指引下,学会各项工作呈现出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学会的高质量发展又迈上了一个个新的台阶。

党建引领工作,彰显党员担当。今年学会积极参加国资委及工经联组织的各项党建活动。同时,学会也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党建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学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了各位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心。

治国经邦,人才为急,人能尽其才则百事兴。2021年学会秘书处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年轻高素质的专业人才的引入,为学会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带来了崭新的面貌和蓬勃的生机。学会人才队伍日益壮大,整体素质、专业水平不断提高。学会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夯实了基础工作,强化了内部管理,全面提升了管理水平。

科学研究是学会的重要任务。今年学会的科研课题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从课题征集、立项评审、中期评审、结项评审及评优工作都有相应的管理制度,结项课题成果水平有了质的飞跃,优秀的研究成果显著增加。本年度优秀课题《中国医药企业研发指数研究》已完成22万余字。2022年学会计划将近两年的优秀科研成果结集出版,以飨读者,同时也是学会作为国家一级学会发挥专业研究引领作用的重要举措。

今年学会在上海成立了中国医药会计学会医药财务政策分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对医保、医药、医疗领域财务政策研究,凝聚医药财务政策人才,充分发挥上海作为国内大循环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连接的优势。分会成立以来,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赋能学会品牌,为更好的为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服务,更好的为广大会员服务,为实现学会的新发展正在做出积极的贡献。

这一年,学会获得了“2021-2022年度中央国家机关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资质。学会精心组建了优质的师资库,授课教师不但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而且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有效保证了培训的质量和实用性。今年下半年学会在北京组织开展了中初级会计人员继续教育面授培训班,培训效果受到广大会员的一致好评。

这一年,学会在北京召开了第七届理事会暨“业财融合新时代”高峰论坛,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成功举办了“2021中国医院会计大会”。学会与管理会计研究杂志社等在上海共同举办了“数字化企业与管理会计体系转型研讨会”,学会与北京协和医院在北京共同举办了“DRG成本精细化管理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这些高质量、高水平会议论坛的举办,不但为广大会员以及业内人士搭建了学习、交流、分享的平台,也进一步塑造了学会的品牌,进一步提高了学会的影响力。

新时代,酒香也怕巷子深。学会官网和公众号是学会对外宣传的窗口,也是外部了解学会的重要渠道。因此,学会十分重视官网和公众号的建设和维护工作。学会由专人负责官网和公众号信息的整理、编辑、发布工作,有效保证了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时效性。今年学会公众号的关注人数日益攀升,信息转发率大幅提高。2022年学会将对官网和公众号各版块进一步美化优化,进一步丰富内容,进一步提高宣传效果。

我们牢记会员是学会之本,服务会员是学会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年学会上线了会员管理系统和培训(会议)报名系统,以为更好的为会员服务建设好基础设施条件。2022年学会将在现有会员服务模式的基础上,继续探索个性化、多样化、精准化的服务模式,为广大会员提供更优质、更贴合实际需求的服务。

新时代牢记新理念,新理念促进新发展。崭新的2022年正向我们走来,新的一年学会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在学会“十四五”规划的指引下,始终牢记 “为医计,为药计,为健康中国计”的初心和理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会员的一贯作风,把握机遇,发挥好国家一级学会的作用,为医药健康事业新的发展贡献我们新的专业智慧和专业力量!

夜色渐浓,华灯初上,2022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幸福安康!

谢谢大家!


                             中国医药会计学会会长 杨珊华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 -->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