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医药会计学会官方网站

2021中国医院会计大会在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27    发布:    作者:中国医药会计学会

2021年10月21日-23日,由中国医药会计学会主办的“2021中国医院会计大会”在浙江省杭州市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医院的总会计师及相关人员35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聚焦医院财务、会计高质量发展,围绕国家卫健委和中医药局相继印发的《关于加强公立医院运营管理的指导意见》、《公立医院全面预算管理制度实施办法》、《公立医院内部控制管理办法》以及《公立医院成本核算规范》等规范性制度文件,从政策层面、理论层面、实践层面分别就医院财务、会计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等进行多维度全方位交流探讨,旨在促进医院经济管理优化、提升业财融合价值、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中国医药会计学会秘书长李焕英为大会致开幕辞。大会设主论坛和八个平行论坛。主论坛上,中国医药会计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总会计师向炎珍,中国医药会计学会副会长、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总会计师田志伟,中国医药会计学会医药财务政策分会会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财务处处长李雪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总会计师刘雅娟分别紧扣“中国医院财务、会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围绕医改攻坚期医院财务、会计发展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存在的新问题和面临的新挑战,以及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发表了精彩演讲。

在为期两天半的平行论坛上,来自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第二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云南省肿瘤医院、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中心医院等25家全国著名大型三甲综合医院、特色医院的总会计师及专家发表主题演讲,分别就医院财务运营管理、全面预算管理、成本核算、内部控制、绩效管理、智慧财务、财务新思维以及财务领导力等核心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大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贴合实际,启迪思维,将为加快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附:2021中国医院会计大会平行论坛26位嘉宾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方福祥  云南省肿瘤医院财务部

梁   轶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第二医院规划财务部主任

张   进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原总会计师

费   云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总会计师

张   丽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总会计师

刘   维  深圳市宝安区中医院总会计师

向   前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运营管理部主任

廖   钧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总会计师

韩冬青  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总会计师、中国医药会计学会理事

周旭东  陕西省人民医院财务处处长

路   玓  郑州市中心医院审计科科长

黄圳林  深圳中西医结合医院总会计师、中国医药会计学会常务理事

周建军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总会计师

张   洋  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总会计师

黄文喆  武汉市第八医院经管办副主任

金   玲  树兰(杭州)医院总会计师

潘江涛  安徽省肿瘤医院总会计师

徐   磊  江西省儿童医院总会计师

吴云良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财务处处长

刘   珣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首席财务官

封厚利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武汉儿童医院财务负责人

梁   娟  南通市肿瘤医院总会计师

吴   波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福建省妇儿医院)总会计师

季   花  江苏省肿瘤医院总会计师

梁秀林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中心医院总会计师、中国医药会计学会理事

郑阳晖  广东省人民医院总会计师

图片.png

中国医药会计学会秘书长李焕英致开幕辞


1635326605836291.png

学会副会长、武汉同济医院总会计师田志伟发表演讲


 

1635326684936127.png

学会医药财务政策分会会长、上海瑞金医院财务处处长

李雪辉发表演讲

 

2021中国医院会计大会现场精彩瞬间


1635326779379053.png


1635326807148278.png


1635326840562456.png


1635326860278700.png


1635326877493330.png


1635329195428801.jpg


1635329224618810.jpg


1635329259840482.jpg


--> -->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