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医药会计学会官方网站

做客央广网 | 中国医药会计学会会长杨珊华:中国医药企业研发指数既是“仪表盘”也是“指南针”
发布日期:2023-09-30    发布:https://health.cnr.cn/yg/20230929/t20230929_526437256.shtml    作者:



做客央广网 | 中国医药会计学会会长杨珊华:中国医药企业研发指数既是“仪表盘”也是“指南针”

2023-09-29 13:10:48来源:央广网

近年来,我国医药产业在诸多利好政策的引导下,驶入发展的快车道。9月3日,2022年度中国医药企业研发指数对外发布。近日,国药集团总会计师、中国医药会计学会会长杨珊华做客央广网,围绕中国医药企业的创新发展,以及如何科学合理地评判医药企业的研发水平和能力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https://health.cnr.cn/yg/20230929/t20230929_526437256.shtml)

杨珊华介绍,我国医药企业对研发的关注主要集中于研发投入,有重研发投入、轻研发产出,重研发数量、轻研发质量的现象。这不符合市场经济基本要求,不利于引领我国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甚至在某种程度上会阻碍我国医药产业的研发创新。

杨珊华表示,中国医药企业研发指数通过构建既涵盖研发投入和研发成果,又涵盖研发质量和研发支持的系统的、科学的、全面的医药企业研发评价指标体系,弥补了既往研发评价和考核对研发产出,尤其是高质量研发产出关注的不足,可以更系统、全面、科学地评价我国医药企业研发水平和能力。

杨珊华指出,透过该指数各个维度的排名情况,可以更好地把握医药产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和堵点,提高相关政策制定的精准性。“在医药创新领域,中国医药企业研发指数既是‘仪表盘’,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价值观,也是‘指南针’,有助于进一步引导资源配置,助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主持人:李奕希

记者:雷妍

视频:李源






--> -->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