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医药会计学会官方网站

杨珊华会长在2023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峰会”医疗器械工业创新发展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并接受新华网采访
发布日期:2023-09-11    发布:    作者:


1.jpg

2023年9月11日,中国医药会计学会会长、国药集团总会计师杨珊华博士在2023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峰会”医疗器械工业创新发展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并接受新华网采访。

中国医药企业研发指数由中国医药会计学会会长、国药集团总会计师杨珊华博士首倡和领导。2023年3月18日首届中国医药企业研发指数一经发布,即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热烈讨论,政界、学界、企业界等各领域给予了该指数非常高的评价,尤其该指数受到了国家工信部、卫健委、科技部等相关司局的高度重视和肯定。在首届中国医药企业研发指数成功发布的基础上,研究团队充分挖掘2022年度我国境内外上市医药企业公开披露的信息,系统梳理企业研发资料,科学分析研发内涵,顺利完成了2022年度中国医药企业研发指数的构建和分析工作,并于9月3日在服贸会“2023卫生健康与医药工业创新服务大会“重磅发布,2022年度中国医药企业研发指数白皮书也于同期发布。新华社、经济日报、新华每日电讯、中国证券报、中国医药报、北京电视台、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新华财经、央广网、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数十家媒体参加了大会,对指数和白皮书发布做了重点报道。杨珊华会长也接受了北京电视台、新华财经、央广网现场采访。

在本次”医疗器械工业创新发展论坛”上,杨珊华会长重点介绍了指数研究背景与构建原则、器械类及非器械类研发指数、主要应用场景以及发展趋势。指数构建过程中始终牢牢把握了四项基本原则,即能有效促进医药企业研发创新,推动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能直击我国医药企业研发痛点,有效弥补现有研发评价体系的不足;全面、科学、多维、分类构建,数据100%可验证;指数应用简便易行。鉴于非器械类医药企业和器械类医药企业的研发活动存在较大差异,研究团队根据非器械类和器械类医药企业的各自研发特点,分别构建了非器械类中国医药企业研发指数和器械类中国医药企业研发指数。杨会长着重介绍分析了器械类中国医药企业研发指数情况,指出由于研发成果和研发质量对于器械类医药企业研发的重要性,研究团队对研发成果和研发质量的相关指标赋予了较高的权重,以更好地体现器械类医药企业应该更加重视研发成果和研发质量的本质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殷切期待。虽然该指数以我国医药上市公司为研究对象,但中国医药企业研发指数这套指标评价体系不仅适用于上市公司,也同样适用于非上市公司。任何想找差距,对标的企业都可以应用这套指标体系来发现自身的优势和劣势。杨会长的报告受到了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

杨会长演讲结束后,接受了新华网的采访。

2.jpg


--> -->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