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医药会计学会官方网站

中国经济网:2022年度中国医药企业研发指数发布
发布日期:2023-09-06    发布: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23年09月06日 07:2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22年度中国医药企业研发指数于9月3日在服贸会“2023卫生健康与医药工业创新服务大会”上正式发布。该指数通过构建既涵盖医药企业研发投入和研发成果,又涵盖研发质量和研发支持的研发评价指标体系,弥补了以往研发评价和考核对研发产出,尤其是高质量研发产出关注的不足,系统、全面、科学地评价了我国医药企业研发水平和综合实力。

  此次发布的中国医药企业研发指数由中国医药会计学会会长、国药集团总会计师杨珊华博士首倡和领导,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数字财税研究院院长、中国医药会计学会副秘书长姚立杰教授主持研究团队完成。

  姚立杰表示,近年来,我国医药产业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研新药数量跃居全球第二位,医疗器械、制药装备、生产用耗材等领域的一批高端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但也存在着重研发投入、轻研发产出,重研发数量、轻研发质量的现象,所以中国医药企业研发指数这一评价体系的推出,可以让我国医药企业研发水平和综合实力的评估变得更加全面。

  据介绍,2022年度中国医药企业研发指数将企业分为非器械类和器械类,研究团队根据研发指数计算模型和2022年度我国境内外上市医药企业公开披露的信息,系统梳理企业研发资料,通过大量加工、整理、计算,完成了研发指数的构建和分析工作。从细分行业、实际运营情况、研发投入、最终成果、研发支持等多个维度对中国医药企业在上一年的发展进行了对比、分析,不仅可以更加科学、全面地评价当前我国医药上市公司的研发水平,也有助于进一步引导资源配置,让更多研发创新效率高的企业获得认可,从而促进企业创新发展的良性循环。(祝君壁)


--> -->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