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医药会计学会官方网站

中国食品药品网:2022年度中国医药企业研发指数发布 排名前十的企业有哪些?
发布日期:2023-09-05    发布:中国食品药品网    作者:
  • 2023-09-04 10:51     作者:蒋红瑜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9月3日在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2023卫生健康与医药工业创新服务大会”上,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医药会计学会、北京交通大学数字财税研究院、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等联合发布了2022年度中国医药企业研发指数。恒瑞医药、迈瑞医疗分别位居非器械类、器械类中国医药企业研发指数榜首。


图为发布会现场 蒋红瑜摄

图为发布会现场。(蒋红瑜 摄)


  据该指数,2022年,非器械类中国医药企业研发指数从研发投入、阶段性成果、最终成果、研发质量和研发支持五个维度衡量,排名前十的企业分别为恒瑞医药、人福医药、华海药业、百济神州、绿叶制药、康方生物、红日药业、天宇股份、翰森制药和科伦药业。


  2022年,器械类中国医药企业研发指数从研发投入、研发成果、研发质量和研发支持衡量,排名前十的企业分别为迈瑞医疗、东方生物、联影医疗、万泰生物、亚辉龙、迪瑞医疗、华大基因、安图生物、微创机器人和达安基因。


  北京交通大学数字财税研究院院长姚立杰介绍,该指数以我国医药上市公司为研究对象。鉴于非器械类医药企业和器械类医药企业的研发活动存在较大差异,其所带领的研究团队根据非器械类和器械类医药企业的各自研发特点,分别构建了非器械类中国医药企业研发指数和器械类中国医药企业研发指数。由于研发成果和研发质量对于医药企业研发的重要性,研究团队对研发成果和研发质量的相关指标赋予了较高的权重,以更好的体现医药企业应更加重视研发成果和研发质量的本质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


  “这个指数不仅可以科学、系统全面地评价我国医药上市公司的研发水平,为我们认识医药企业的研发工作特征、评价医药企业创新能力、把握医药企业投资价值提供有用的分析工具,还有助于进一步引导资源配置,让更多创新效率高的企业被市场所认可,营造资本市场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的良好氛围,从而促进企业创新发展的良性循环。”作为倡导者和发起人,中国医药会计学会会长、国药集团总会计师杨珊华认为,透过该指数各个维度的排名情况,各级政府还可以更好地把握当地医药产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和堵点,提高相关政策制定的精准性,助力我国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蒋红瑜)


--> -->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