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医药会计学会官方网站

关于公布中国医药会计学会2020—2021年度优秀科研成果获奖名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21    发布:    作者:

各单位会员及个人会员:

中国医药会计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和理论联系实际的方针,牢记“为医计,为药计,为健康中国计”的办会理念,在学会的业务范围内,积极组织广大会员开展财务、会计及相关专业研究活动,促进医药会计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促进提高行业财会工作质量和单位的经营管理水平。

为了引导学会广大会员的研究方向,鼓励会员积极参与科学研究, 强化本学会科研奖励的激励性与精准度,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经学会研究决定,在学会业务活动范围内,对会员优秀科研成果设置 “科学技术进步奖”、“管理创新奖”、“政策建议奖”和 “新苗课题奖”。经过学会学术委员会专家履行严格的评定程序,经投票及计分,评选出2020-2021年度优秀科研成果奖项,已经学会审议通过。现公布如下:

一、“科学技术进步奖”

特等奖:

获奖名称:中国医药企业研发指数研究与应用(著作)

作者:姚立杰、杨珊华、陈虎


二、“管理创新奖”

一等奖两项:

1.DRG支付方式下医院成本管理现状及转型研究

课题负责人:李春

课题组成员:线春艳、张晓琦、薛  源、李秀华、李敬伟、戴小喆、李彦敏、王爱青、李雪辉、王冰倩、张晓溪

2.高质量发展下医院智慧财务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应用

课题负责人:李雪辉

课题组成员:陈仪瑢、黄玲萍、汪绪良、潘悦华、李梦斐、王  蕾、白宏羽

二等奖两项:

1.新冠疫情期间医院感染管理投入效果研究

课题负责人:郭太生

课题组成员:刘灿、方园、殷丽军

2.医院多院区一体化视角下的财务管理难点及对策研究

课题负责人:薛源

课题组成员:王婷、毛菊霞、张洋、李芬玲、梁轶、阎娜、周莲姿、黄静、何敏


三、“政策建议奖”

一等奖

医改新政对医药流通企业应收账款的影响及政策和对策建议

课题负责人:杨珊华

课题组成员:李晓娟、丁燕、余剑、吴轶伦、丁茜


四、“新苗课题奖”

二等奖

大型综合医院医用耗材院内信息流追踪管理探索

课题负责人:施伟忠

课题组成员:朱江华、吕中伟、于靖、李小艳、裴磊、何笑


祝贺以上会员取得优秀的科研成果。希望学会广大会员认真学习先进经验,立足于促进本领域的科学技术进步和管理创新,积极参加学会课题研究和本行业本领域的政策研究并努力将优秀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从而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医药财务会计理论、方法体系,实现医药财会科学化、现代化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 -->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