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医药会计学会官方网站

大健康与财务数智化转型发展暨会计专业硕士培养方向研讨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17    发布:    作者:

2022年11月15日下午“大健康与财务数智化转型发展暨会计专业硕士培养方向研讨会议”在国药大厦顺利举办,中国医药会计学会医药财务政策分会李雪辉会长、陈志军副会长、周海平副会长、吴轶伦副会长及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刘江会院长、黄虹主任等受邀出席会议。

                                               1.jpg

图片说明:会议开幕式现场


会议由中国医药会计学会医药财务政策分会及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大健康数智中心共同主办,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医院销售管理总部协办。本次会议以“大健康与财务数智化”为主题,深入探讨了新时代背景下财务信息化数智化的发展变革路径,以及财务专业产教融合的校企适配方案。吴轶伦副会长代表学会做欢迎致辞,同时表达了对会计数智化的美好愿景。

会上,李雪辉会长着重强调了针对会计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提出健康需求在未来人类发展的进程中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应以财务数智化与健康经济结合为方向和目标。同时对与上师大商学院联合成立“大健康数与智财务研究中心”的由来、意义和目标进行了介绍,并对中心未来发展的规划充满信心。


2.jpg

图片说明:上师大商学院大健康数智中心课题分享


刘江会院长在致辞中引入“大健康”的概念,着眼于行政事业单位及社会面范围对财会人才的需求以及专业人才缺少,倡导以培养专硕人才为学校未来发展方向,同时感谢学会领导班子及企业总会们的加入及帮助。

上师大商学院大健康数智中心做了以 “大健康与5G”及“大健康财务数智化”为主题的演讲。介绍了“大健康”的时代发展历程以及何为财务数智化,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从供与需的角度,深入说明了大健康产业在财务数智化浪潮中的产学结合。两位老师的分享让参会者对“大健康与财务数智化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


3.jpg

图片说明:学术课题研讨


随后,学会领导与校方进行了气氛热烈的学术课题研讨,精彩纷呈,不同观点的碰撞为财务数智化未来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此次研讨会议历时三个小时,达到预期成效,具有重要的历史纪念意义。至此,“大健康与财务数智化转型发展暨会计专业硕士培养方向研讨会议”圆满落幕。


4.jpg

图片说明:大合影留念


--> -->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