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欢迎登陆中国医药会计学会官方网站

中国医药会计学会“'三医联动’改革与医药财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12-13    发布:    作者:

中国医药会计学会“'三医联动’改革与医药财务高质量发展”    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

       2019年12月13日,中国医药会计学会“'三医联动’改革与医药财务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开幕。主论坛由杨珊华会长主持。学会理事、会员代表、研究员及社会各界人士共200多 人参加了论坛。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论坛特邀国家医保研究院、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多位来自理论界、实务界的专家教授发表主题演讲,共同探讨医药医保改革、医药财务转型发展遇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

       《会计研究》编辑部主任、中国会计学会对外交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刘国强博士首先为论坛致辞,并对新时代会计理论的发展与创新提出了希望。

 image.png

         国家医保研究院副院长 ,研究员应亚珍博士作了《新时期“三医联动”新举措》的演讲。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中国医药会计学会副会长赵治纲教授报告了《AI时代财务的宏观思考》;西藏民族大学副教授 ,学会理事乔鹏程博士作了《会计视角的区块链技术解读》的精彩分享。主论坛现场异彩纷呈,气氛热烈,不断响起阵阵掌声。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主论坛之后,学会接着分别医疗机构和医药企业举办了两个平行分论坛。

       中国医药会计学会常务理事陈广垒博士主持医药企业分论坛。

 image.png

        安永大中华区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行业联席主管合伙人费凡分享了《医药企业在资本上市中的热点问题》;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孙健 教授 作了《智能财务的发展与展望》的演讲。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税务管理总监章柳结合实际分享了《医药企业税收管理战略目标及实现路径》;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会计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张敏教授作了《基于大数据的医药企业风险管理》的学术报告。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医药会计学会常务副会长、永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杜书伟主持医疗机构分论坛。

 image.png

     在医疗机构分论坛上,北京协和医院总会计师 ,中国医药会计学会常务副会长向炎珍的报告,由北京协和医院财务处陈隽处长代为报告,其题目是《公立医院应用管理会计的探索与实践》;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教授 ,中国医药会计学会医药财务与政策研究院院长李颖琦教授作了《基于新医改背景的战略管理》的演讲。深圳市中兴新云服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郭奕介绍了《医院智慧财务和财务转型》的经验,中国医药会计学会医药财务与政策研究院副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何堃总会计师分享了他对《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最新见解。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参会代表一致认为在主论坛和分论坛分享的各位专家的演讲和报告,紧密结合当前“三医联动”改革的实际,紧密结合当前智能时代的实际,全面深入地分析了新时代区块链,大数据等新技术对医药财务高质量发展的影响和冲击,专家的精彩分享和交流不仅帮助大家增加了新知识,开阔了视野,而且对于迎接新挑战,促进医药财务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中国医药会计学会

            2019年12月13日

 

--> -->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